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知联会 >> 正文

工作动态

包头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会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8:07 来源: 阅读:

   

     6月4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彩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通知。

   施纪华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并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紧密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与巩固深化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成果相结合,要在学党史中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启动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翠芬为党外知识分子作了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她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党的初心使命、发展阶段、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几个维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理想信念、革命精神、理论强党、党的团结统一、密切联系群众、把握历史主动、勇于自我革命、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几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结合党外知识分子群体,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统一战线的历史,解读了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版权所有 包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内蒙古包头青山区科学路3号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