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学期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首次集体学习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时间:2022年08月27日 10:29 来源: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阅读:

 

 

新学期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首次集体学习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暑期自学的基础上,8月2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新学期首次集体学习,也是年内党委中心组开展的第11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黄海主持学习会议并领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党群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同志聚精会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以及在四川、湖北武汉、新疆、辽宁等地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海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全校理论武装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极端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以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着力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包师人肩负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切实把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抓实做好,努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院两级“一把手”务必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 包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内蒙古包头青山区科学路3号 邮编:014030